昨天看见这个影片,内容就是说,低头看着电话,关上门对着电脑,让我们错过生活中许多重要的人,事,物。


10岁起,我便关上房门躲在房里玩人物扮演的游戏,在IRC与虚拟的朋友聊天。14岁我拿了手机,开始传讯息,玩线上游戏,还有ICQ,IRC 和 Friendster。20岁在 Friendster 写起了部落格,24岁加入面子书,然后把部落格搬家到 Blogger,最后在 WordPress 落脚。现在又有了微博,Instagram,Dayre,Seeties,我有 Twitter 的账户,但总是觉得不习惯所以不用。


是的,我就是在这样的时代长大,我中了非常深的电脑病毒。


Mr K 是一个国际电脑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他没有任何 Social Media 账户,他甚至不喜欢使用文字讯息。他认为有什么事情不急就留到面对面时说,等不及就在电话里说。他需要看见我的表情,他要听见我的声音,他必须知道我的情绪感受。


在我认识 Mr K 以前,单独住在新加坡的日子非常忧郁。我去上班,回家饭也不吃就睡觉,半夜醒来就上网玩游戏,看戏或看书,然后天亮了再去上班,面对电脑8、9个小时。认识了 Mr K 以后,他常拉我出门散步,我们可以散步两三个小时,我们可以骑单车几个小时。他逼我打羽毛球、打壁球,他逼我去上瑜伽课。


Mr K 逼我过生活。我曾经活着,可是我不是在生活。现在在澳洲,我更加深深的感觉到我在生活。


7点我就自然醒来,给自己做早餐(Mr K总是迟睡迟起)然後在後院里一边看新闻一边慢慢的吃。我们的後院连著邻居的後院,中间只隔著薄薄的围篱,他们院子里的牵牛花和一种黄色的花从他们的院子爬过来,让我们现在仍然很难看的後院添了一些颜色。邻居爷爷是在植物园上班的,非常知道花花草草,他们院子种了吸引蝴蝶和鸟的树和花。拖他们的福,我们可以享受到鸟歌唱,偶而也有迷路的蝴蝶飞过来我们的院子。


我在我们院子里种了薰衣草,绣球花,鸡蛋花和几种我叫不出名字的花。除了花我还种了薄荷、玉米、番茄、黄瓜、草莓、长豆和蕃薯叶,朋友笑说我在玩真人版的Hayday。我原来不知道种花花草草能够有那麽大的满足感。你看著他们从一颗种子发芽,由两片叶子变成8片,一天一天的长高,而且玉米快要可以收成了!我从来不知道我这个城市小孩既然那麽享受这一切,是我变了?还是我找到了原来的我呢?


吃了早餐,我得在电脑面前工作,在家工作的压力比在办公室来的少。我有时在沙发上找资料,我有时在书房苦幹,有时没有灵感我就呆坐在後院里。午餐通常是简单的三文治,我弄好了就把Mr K叫醒来一起吃,吃了又是工作,然後我花两三个小时做晚餐。晚餐後我们会出去到海边散步,晚上风很冷,我总是穿厚厚的外套。散步回来,我在睡前看本书或看部电影,晚上10点以前我就準备入睡。


週末我们会去农夫市场买东西,下午打扫整理屋子,晚上看场演奏会什麽的。我很喜欢这样闷闷的生活,或许有点太早过退休生活,可是这样悠閒的生活不是大家都想要的吗?我在事业上没有更大的目标於理想,或许听起来很不求上进。我在金钱上没有更多的需求,我不买在乎名牌,我不羡慕别人拥有更佳好的东西,现在我有的一切已经足够。

素颜。不完美。

素颜。不完美。



活着。生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