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时地,我对生活有不同的领悟。

我不是一个有计划的人,也不太会表达心里的感受,所以当我突然有了领悟的时候,我总是惊讶不已。


我想,就是因为如此领悟才会出现。


——


不久以前,我和一个单身的女友聊天。话题环绕着30几岁的单身女子需要面对生活的考验和种种苦难以及好男人早就被别人拐走,找不到适合的另一半的苦恼。然后气氛渐渐变得哀伤,为了鼓励朋友振作起来的我,努力的说些什么试图让她开朗一些。

我给了她一些怎么制造认识 “那个人”的建议 - 大部分都被打枪了。

我分享了一些经验,一些对我来说很有趣的怪故事 – 她不感兴趣。

最后,突然之间,我问了一个问题


“你知道你梦中情人是什么样子,但你自己是不是已经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了呢?”


然后一个强烈的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I’m who I want to be


——


三十年来,我的生活经历了苦与乐。我常说如果我把我的感情故事写出来,可以写800集的连续剧;我尝试了不同的类型的设计工作,然后找到自己喜欢的路。我的朋友不多,少数保持联络的都是可以为对方两肋插刀的;我和家人曾经疏离,现在有了距离感情比以前好了。当然,在我计划中,三十岁以前把自己嫁掉了。


我为自己建造了我非常享受的生活。我是一个设计师,当很多人做着为了钱而做的工作,我做着我最爱的工作还有不错的收入。我是一个博客,还很幸运有读者愿意读,还可以给杂志写稿上了电视。我喜欢冒险刺激,我浪漫多愁,我犯傻疯狂,却还是有人爱我。我为社会付出,常做慈善帮助有需要的人。我是一个聆听者,冷静的分析问题讨论。我很聪明,愿意不停的学习新事物。我有颗包容的心。我没有让时间溜走,我没有白白的活着。


我们常常说,我的梦中情人要如何如何,是否也认真的问过自己 “我对自己的期待是什么?”,是否检查了自己是否达成自己的目标?如果你还没有成为你想成为的人,那么你应该先完成“自己”才开始寻找梦中情人吧?



I'm who I want to b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