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移民搬家,花了一大笔钱把所有积蓄都用光了,虽然不至于需要向家人借钱度日,但我们花钱花得很小心。除了平时食物的开销以外,若要买任何额外的东西都要小心计算,以防超出预算下个月得要拖欠信用卡。


很幸运的是 Mr K 和我的家人都在经济上给了一些帮助,我的家人在我离开马来西亚以前就给了我们红包,虽然数目不大,可是仍然是一份祝福我们的心意。Mr K在英国的母亲在我们结婚时给了我们一些钱,我们搬到澳洲之后又给了一笔不小的数目,就是这一笔钱让我们不至于睡在地板上,所有东西装在箱子里。后来Mr K在澳洲的亲戚又陆陆续续的邮寄支票或现金给我们,同样的数目不大,可是还是帮了我们不至于坐在地板上。


很遗憾让你们幻想破灭了,嫁洋鬼子不代表他赚很多钱,现在我们虽然不贫穷但绝对是没钱的。我们若要买个几百块的书橱必须要存两个月的钱,书都还在箱子里。我们和任何一对普通的夫妇相同,刚刚拥有自己的家,正在拼拼凑凑中。


幸运的是我们在一个有免费东西的国家,虽然我们没多余的钱,还是可以享受生活。之前提过的,我们看了免费户外电影,免费的交响乐,这一次我们看了免费的户外摇滚演唱会。



虽然是由本地的乐队来翻唱一些著名的歌曲,但水准还是很不错哦!我从来没见过这个海滩出现那么多人,每一件餐馆都是客满,可能全伯斯的人都来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间餐馆坐下来吃晚餐。听起来很可怜,来了这里三个月了,这是才第三次我们上馆子吃饭。没办法啊。。。真的要小心用钱呀!


情人节我们没有互送礼物,也没有浪漫烛光晚餐,我们去看了一场免费的歌剧 – Tosca。虽然是免费他们还是把乐团摆上了台现场演奏,演员们也都是高水准的演出,这4个小时真的没有浪费。最后一幕Tosca从高处跳下,明知道有垫子我还是忍不住喊了出来。


我们的邻里举办了夏天户外野餐,大家带着自己的野餐篮子从家里走到公园去聚会,大约有100人不等出席。大家就随意的和不认识或认识的人聊天,小孩子互相追逐玩耍。聊天后我们发现只有大约10%的居民是土生土长的澳洲人,其他人多是从其他国家移民过来定居下来的。


左:华人新年尾我到老同学家去聚会,大家都带了食物去加料,不过10个人食物却可以吃50人。10几年没见面,大家的样子都没有变,也没有感觉隔阂。谁会想到我们离开了学校,最后都到了同样国家城市落脚?

右:我自家种的玉米收割了,和普通的玉米比起来真的小得可怜,但玉米的颗粒比较大颗而且真的很甜。我已经知道窍门是什么了,希望下一次可以长出又大有甜的玉米呀!



Bits & Piec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